落兮

我就叫落兮大家可以叫我兮兮!

头像字体来自一位超可爱的大大,大家可以找大大约字
lof@肉串儿

lof ID是我真实的小名大家也可以叫我露露啊


首先声明!我真的是一个lof新手!但我热爱写文,热爱写下内心热爱鲜活的他们[大本命永远的叶修!另外杂食党,不定期粉各种墙头!嘤嘤嘤我很花心哒!]

所以如若不合诸位胃口或者有什么原则误区敬请诸位指正!

当然我是一个脾气很好的软妹纸,但是原则触犯我还是会炸毛!诸位中肯善意的意见兮兮一定热心接受!

如此不成熟的我,实在荣幸得诸位关注喜欢,虽然很想留住每一个关注我的人不要取关,但并不强求,一切随缘啦!但是实力爱一直关注支持我的人!不定期会有福利放送哦!

追凌篇还在持续更新中!
第一次写文就奉献给了魔道同人,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信仰之名:全职高手 站CP伞修 叶all
魔道祖师 忘羡 追凌 曦澄


吸甜文 来者不拒 混迹古风圈 各种唱见也都喜欢最喜欢西瓜jun!

喜欢我可

蓝思追×金凌 蓝曦臣×江澄

☞诡谲篇☜


三十一   共赴约清谈盛会

           泽芜君岐山负伤(2)


蓝曦臣和江澄分别御着剑紧随攒动的黑影,这时空中气流急骤,道道闪电忽闪忽闪,蓝曦臣因着手指连同手臂传来的痛感一时身体有些晃动,其实也不至于有危险。


但江澄此时满眼都是担忧之色。江澄想着许是今日误伤的愧疚吧,让他忍不住一只手紧紧抓着蓝曦臣:“曦臣,当心啊!快抓紧我。”


蓝曦臣先是发愣,随后看着江澄一脸认真的担忧,一种安全感袭满全身。转而浅浅笑着,温柔的应了声,“好,晚吟也当心。”明明是多紧迫的情形,此刻愣是让这两人营造出一派闲适的浓情蜜意。


不过啊,这轻松没多久,情况立即变得紧张起来。这团黑影飞到碧灵湖上游就突然与湖水贴的很近,紧接着呈现漩涡之势向湖中旋去,江澄正要降到湖上一探究竟,蓝曦臣拉住了他,“晚吟先别急,此时我们不明原因,我担心这团邪祟有恙!”


果不其然,不多时这团邪祟在湖中心搅出巨大的波洞,盘旋了三圈就直直的冲到空中继续朝前飞去。若是江澄刚刚不慎落在湖上,肯定一下子就被卷进这波洞里了。


二人继续跟着,这黑影迅速的飞过湖那边的一个被山隔出的转弯口,然后就朝山的中心落去了。二人一看这距离,根本难以御剑飞进去,就在转弯口的溪涧停下了。江澄看着这地方格外眼熟,就连蓝曦臣也觉得如此。


这正是当初救金凌众人顺江而下的那片死水源头。但是和当初不同的是,这片源头汩汩的流淌着黑水,寥寥向外冒着团团怨气。


“这是…聚满怨气的湖源?”蓝曦臣诧异道。

江澄心下了然和疑惑并存,“不错,这就是我们上次救金凌追到的岐山之下的湖源。但是。。”


江澄皱紧了眉头,紧张的思索着,蓝曦臣看着有点担忧的问:“碧灵湖的源头竟然是岐山?”是啊,当年除祟时蓝曦臣打探过上游,曾经岐山也只是碧灵湖的上游处,如今这些年过去,竟然湖水以上部分都断在了这里!


江澄眸子冷了冷,透着恐怖的压抑的情绪,很疑惑的说:“就是歧山,但这里和我们上次来大不同,上次这里湖源断流,根本是死水,可是你看现在,竟然凝结出如此活络的怨气……”


蓝曦臣和江澄互相都闪过惊讶,这里简直太不寻常了。


蓝曦臣慢慢走进湖水察看,但此时湖水竟然慢慢的有了些变化……只见湖底慢慢升腾出巨大的又一团黑烟,翻滚起巨大的浊浪,让整个湖源打开了一个漩涡,这一股巨大的吸力强行要把蓝曦臣吸进去, 蓝曦臣一时不慎一只脚已经被卷了进去。


此时蓝曦臣手指和受伤的伤口处血液外溢的更快,几股怨气竟然慢慢的要攀附上来吸食伤口,蓝曦臣一时紧急,强行用朔月剑身起斩开怨气,可更多的怨气涌上来抵挡着朔月。


江澄在一旁也是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惊到,情急之下一把抽出紫电就甩了过去,蓝曦臣此时也运上灵力,朔月剑身一晃,共同斩断了涌起的怨气。蓝曦臣一下跃出,江澄连忙一只手搭了过去,一把把蓝曦臣搂入了肩膀,因着和蓝曦臣几寸的身高差,江澄身体略一晃动,蓝曦臣顺势另一只手环在江澄腰间。


二人如此略一站定,彼此尴尬的松了手。蓝曦臣顿感到伤口撕裂痛,于是一掌运了四分灵力,抑制住了伤口的渗血和溃烂。此时手边的朔月竟然一阵剧烈抖动。


迅速的,湖底刚刚浮动起的黑影在前方竟然砌起了一睹怨气凝成的墙,蓝曦臣和江澄对视一眼,立时朔月三毒同时出鞘,朝那堵墙飞去,瞬间劈开了那堵墙。但紧接着,朔月竟然自发在空中抖动了三下,突然猛烈的撞击三毒,一下把三毒挤开,失控般的调转头朝两人面前飞了过来。江澄一时拉着蓝曦臣急忙躲闪,蓝曦臣此时一手收势灵气,朔月还未停,眼看就要刺到江澄,蓝曦臣就立刻下意识伸出手去挡。


“嗤——”朔月一下子扎入蓝曦臣右手腕,鲜血顿时流出浸过剑身,朔月这才失势,自行拔出收回剑鞘。


“曦臣!”江澄声音颤抖的有点哑。

江澄今日受到的突然事太多,此时已经急红了眼,看到蓝曦臣又伤了一只手,想也没想拿过蓝曦臣还在流血的手腕就放入口中,为他舔舐止痛。蓝曦臣被这突然的朔月失控和江澄的举动也惊呆了,任由他舔舐。


过了一会儿,江澄似乎冷静了下来,脸颊红了两片,松开口,不自然的问,“还疼吗曦臣,你且忍忍。”说着就拿出一个绣了莲花的精致的手帕,打开给蓝曦臣包扎上了,动作极轻。蓝曦臣倒真没见过如此温柔细致的江澄。


“诶?奇怪?怎的好了?”蓝曦臣抬起手,发现手指处的伤口迅速愈合了。


“怎么了?”蓝曦臣这才说起早上的事。两人甚是奇怪。蓝曦臣此时更在疑惑一件事,接着说,“更奇怪的是,朔月乃我蓝家上等仙器,极认主,从未有过失控之说,可方才你看…”江澄自然更是奇怪,两人都一时紧皱眉头思考着。


突然传来一阵风声,江澄转头往山上方向看去,“又是……竹林?”


“怎么了晚吟?”

“我只是太奇怪了,上次我们来这里时也出现了这样一片竹林,而且里面是一个怨气迷阵。实在诡异,上次蓝二公子和魏无羡联手才破了里面的迷阵,此处实在诡异,我们还是不要贸然进去了……”


蓝曦臣看着还在疑惑着,但正好循着此处看到山顶有一个笼罩着怨气的黑洞,于是抽出一个乾坤袋飞去收集了一袋怨气。


江澄看到接着皱着眉:“这便是上次的怨灵阵,看来此处太不寻常,恐怕是什么强大未知的邪祟!尤其是可能会出现结界……”


江澄细细说着上次经历,蓝曦臣收回袋子,看了看江澄,“眼下我心中有好几点疑惑有待理清,此处太多未知,今日我们不便探查,不如回去后来日再说!”


——莲花坞——


二人归来,一时之间各个门派还搞不清楚状况,甚是疑惑担忧。蓝曦臣下意识将手腕收进袖中。


众门派都问道,“泽芜君,江宗主,你们可抓到邪祟了?”蓝曦臣和江澄一对神色,深知此时不便透露,便想好了说辞。


江澄一脸无波澜的说,“众位宗主不必担忧,这邪祟不知从哪里逃窜来的,已让我和泽芜君制服了。”说着,蓝曦臣拿出乾坤袋亮了亮,“该邪祟已被我收入乾坤袋中,曦臣一定将其带回云深妥善处置,诸位不必忧虑。”


众人听如此说便松了一口气。可唐云丝毫没放下那不屑的神色,听蓝曦臣如此说,丹凤眸子沉了沉,勾起一股诡谲的笑意。


唐云从人群缓缓走出,面目还是得意的说,“泽芜君和江宗主辛苦了,果然都是人中龙凤,我等观那邪祟竟能撼动风雷,此行如此轻易,佩服佩服!”


江澄一见这唐云就怒气不止,今日若不是他,曦臣岂会受伤!不由得攥紧了紫电,就像等着唐云再说一句狂言立马抽他。


蓝曦臣还是眉眼平静,波澜不惊,十分温文尔雅的回答,“唐宗主谬赞,捉拿邪祟之事于修仙之人自是要紧事,我和晚…我和江宗主只是尽力而为罢了。”


谁知这唐云却没这么好应付,只见他往前迈了一小步,更靠近蓝曦臣道,“泽芜君,我等甚是好奇这邪祟,不如让我们见见,开开眼。”


一旁的人听如此说,都一时起哄要看。


江澄眸子黑了黑,“这邪祟要是跑了你们负责吗!”众人一听都噤了声,这唐云眸子深重,一时就伸出手去触蓝曦臣腰间的乾坤袋。


蓝曦臣立马一把抓住了唐云的手阻拦,“唐宗主,这可不妥。”却露出了手被手帕包住的渗血的手腕。


唐云眼里狠辣的笑开了,心道,果然露出了破绽。反手捉住蓝曦臣的手腕,蓝曦臣要挣脱,唐云却加大了力度,钳的一时生疼。“哟,懒蓝宗主,您这何时受的伤啊,我记得追邪祟以前可没受伤,难不成这邪祟很棘手?”


江澄眼里都能喷出火了,“唐云!你给我放开!”


唐云啧啧嘴,“呀对不起呀江宗主蓝宗主,我这也是一时好奇心驱使,看来唐某唐突了,蓝宗主受伤,江宗主可心疼得紧呢!”


“你他妈找抽!”江澄又要挥鞭, 蓝曦臣又身体一动,江澄怕蓝曦臣阻止,只能强压住手没有动作。


“哎呀蓝宗主怎么受伤了……”周围又是一阵舆论。


“诸位且勿多想,曦臣只因与邪祟相斗一时大意才被自己误伤,这邪祟并未多强大,只是尤其机灵,这才……”


蓝曦臣一时想不了那么多了,得先堵住悠悠众口才行。“诸位继续观盛会吧,曦臣一时劳累就去一旁歇息片刻了。”


如此众人便散了。唐云奸笑着注视着蓝曦臣和跟去的江澄,一脸快活,对身边人心腹说着,“看来,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就等请君入瓮了。”说着咬了咬牙,甚是阴毒之色。这时在人群中,还有一双眼盯着唐云。


江澄跟着蓝曦臣走到蓝家弟子场地,还因着担忧蓝曦臣的伤口,想去照料。岂料蓝曦臣走到弟子身后处,站定晃了晃身,紧接着竟然朝一边倒去了。江澄着急的整个人靠了过去抱住了蓝曦臣。“曦臣!曦臣!泽芜君!……”一时又怕惊动旁人,江澄一把横抱起蓝曦臣去了卧房。


大概半时辰后,蓝曦臣在床上醒来,只觉胸腔内一股血腥味道,“咳咳——”蓝曦臣登时吐了一口血。


“曦臣你怎么了!”江澄被吓坏了,一把扶住蓝曦臣。蓝曦臣擦了擦嘴角,有点虚弱的笑着说,“无事,只因今日身上伤口吸收了些许怨气,许是和自身灵力冲撞,吐完好多了。”


江澄看着这么虚弱的笑从未有过的心疼,眼有些红,“何必逞强!一向光风霁月的泽芜君,在我这里软弱些也没什么的,以后别强出头,今日,我对不起你,先是让你挨了一鞭,然后又……”


“晚吟,不要这么说,你我不必说对不起,你我可是……可是朋友……”蓝曦臣本来想说什么的,但实在找不到什么词,便说了朋友,江澄一听,心头也定格住朋友一词,你我是……朋友吗,总感觉比朋友更……亲近?


二人都有些脸红,蓝曦臣又咳了咳,对江澄说,“晚吟,我的伤,请不要告诉忘机和魏公子可好?本来就无碍,我不想他们担心。”江澄瞪大了眼睛,又惊又疼,却无奈的应答,“你……好吧。”


看着蓝曦臣还虚弱,江澄一把扶住蓝曦臣的后背,缓缓输送灵力,蓝曦臣感觉到了,微微动了动,“不必晚吟,我无碍……”


江澄一时语气有点强硬,“你难道想让蓝二公子知道?别逞强!注意力集中,先别说话!”说着坐到床头,把蓝曦臣后背放到自己肩上,继续输送灵力,蓝曦臣听话的安安静静的接受着江澄的灵力。


“舅舅!我要去云深看思追……”金凌担忧的神情,急切的算是撞开了门。一进来就看到舅舅抱着蓝曦臣的样子。金凌一时像是非礼勿视一样,紧张的脸通红转过身,“泽……泽芜君啊……你们……”


蓝曦臣和江澄立马分开了,江澄清了清嗓,有点尴尬的说,“你……你刚刚说什么……”


金凌又重复了一遍,“我……我担心思追,我想去云深看他……求你了舅舅……”金凌想着江澄肯定一顿臭骂,但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谁知江澄说,“好,我陪你一起去。”


金凌和蓝曦臣惊呆了,都齐看向江澄,江澄说,“都这么惊讶干嘛,我不小心伤了泽芜君,况且还有要事在身……”


说着江澄看向蓝曦臣,“泽芜君,今晚就住云梦吧,待明日陪你回云深!清谈盛会好在今年主要是给那些小辈,也不耽误!”


入夜,金凌,蓝曦臣,江澄三人各怀心事入睡。


评论(12)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