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兮

我就叫落兮大家可以叫我兮兮!

头像字体来自一位超可爱的大大,大家可以找大大约字
lof@肉串儿

lof ID是我真实的小名大家也可以叫我露露啊


首先声明!我真的是一个lof新手!但我热爱写文,热爱写下内心热爱鲜活的他们[大本命永远的叶修!另外杂食党,不定期粉各种墙头!嘤嘤嘤我很花心哒!]

所以如若不合诸位胃口或者有什么原则误区敬请诸位指正!

当然我是一个脾气很好的软妹纸,但是原则触犯我还是会炸毛!诸位中肯善意的意见兮兮一定热心接受!

如此不成熟的我,实在荣幸得诸位关注喜欢,虽然很想留住每一个关注我的人不要取关,但并不强求,一切随缘啦!但是实力爱一直关注支持我的人!不定期会有福利放送哦!

追凌篇还在持续更新中!
第一次写文就奉献给了魔道同人,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信仰之名:全职高手 站CP伞修 叶all
魔道祖师 忘羡 追凌 曦澄


吸甜文 来者不拒 混迹古风圈 各种唱见也都喜欢最喜欢西瓜jun!

喜欢我可

蓝思追×金凌

☞诡谲篇☜


二十九   藏书阁香炉重现

          蓝思追惊现赤瞳

          


清谈盛会的日子越发的近了,金凌也是恋恋不舍的回金麟台准备一番事宜了。


蓝思追特意支开了身边其他人和蓝景仪,独自一人去了冷泉。


素闻姑苏蓝氏冷泉有净化灵力、愈合伤痕和辅助修行三大主要功效。蓝思追瞒着众人,就是不想要旁人知道他的伤口两月有余都还未愈合。近日来这冷泉也是为了帮助疗伤。


可在冷泉中泡了数日,蓝思追的伤口还是丝毫未见愈合。他用三成灵力趋使伤口复原,可刚运上力,他就胸口一股血腥气,噗嗤——一口鲜血吐了出来。


蓝思追对伤口也是不明原因,所以怕引得旁人揪心,即便伤口未愈也未同含光君他们讲。


蓝思追发现他近来御剑或是运转灵力颇有些费力,而且更为奇怪的是,他越来越频繁的梦到一些诡异的事情——梦里闪现的情景都是岐山温氏的一些过往。


很多场景都是他未曾见过的。全都是一些血腥的战场还有温氏故人的音容。如若是含光君和魏无羡可以看得到蓝思追的梦的话,一定还会心有余悸吧。不错,正是射日之征温晁毙命、血洗不夜天城、温情被挫骨扬灰,还有乱葬岗围剿……


蓝思追总是半夜被惊醒,然后伤口撕裂般的疼痛,有时疼的剧烈起来的话蓝思追甚至会感觉丹心都要被震碎了。


然后第二日身上的伤口严重的又会继续开裂。蓝思追痛苦不堪,一连数日如此。蓝思追还是不愿去惊动含光君和魏前辈,于是便想着哪天偷偷去藏书阁,查查医术典籍,看看可有什么解决之法。


——清谈盛会当日——


此次清谈盛会算是数年来各大仙门世家展示实力的一次大排场。


前几日江澄遣人送信泽芜君,希望泽芜君能够带几本蓝家的修身典籍,供主场观摩,蓝曦臣自然是应答下来,这一早便去藏书阁取书。


蓝曦臣在外面几排书阁上找了找,都太过陈旧,于是往最里三排的紫檀木书阁走去。他探手往里翻了翻,细致的挑出几本墨色印本的典籍,拿出仔细翻看,确认无虞后,又整理了下空出的书阁。


蓝曦臣看到最里面的那排书有两本有皱,便伸手过去整平,突然他摸到有什么东西卡住了,他使劲往外拽,拿出一看竟是一只香炉。


他好像以前是见过的,拿起来用手摸了摸炉身,突然手指间传来一阵刺痛感,拿起手一看,竟是被香炉边缘划伤了,指间淌出汩汩的鲜血,蓝曦臣注意到香炉竟然冒出几缕青色的烟钻进了伤口,一时疑惑,又拿起香炉仔细察看。


“泽芜君,快要到时辰了!”蓝曦臣闻言,一时赶时间便把香炉放回了那排书后面,待赴约回来再仔细察看。


“走吧,景仪,思追呢?”

“方才在兰室分开,我见思追直接往这藏书阁走来,可能他就在这附近吧,我去找找他。”


按清谈盛会惯例,各仙门世家除宗主外另需带数名出类拔萃的小辈,必要时彰显小辈的能力,这也算是给年轻人机会。如今蓝忘机和魏无羡基本不怎么过问仙门百家的事宜,因而此次就不用去了,但蓝思追作为蓝家小辈中出类拔萃的自是该前去,蓝家毕竟一直是把蓝思追当做下任蓝家家主培养的。


可现下他在哪里呢?


本来蓝思追是今早晨会后想溜去藏书阁查找典籍以确认身上病症,可谁知他刚走到门外便发现泽芜君进去了,因而放弃了溜进去而是守在了门外。


可刚刚突然,蓝思追身上伤口剧痛,传来熟悉的撕裂感,而且还伴随着灼热,令他痛到在地上翻滚。


可这痛感持续了一阵丝毫没有减弱,而是渗透到五脏六腑,蓝思追只觉得金丹处有一股巨大的震荡感,内府都裹挟着一股血腥味,紧接着浑身经脉暴起,蓝思追双瞳也有一种燃烧感,在红白之间交替着,瞳色似乎要完全被血红浸透了,他忍不住发出了声声阵痛的呻吟。


这时蓝景仪看到他倒在藏书阁的侧门处,飞奔过去,慌张的喊着,“思追!你怎么了思追!快,我扶你起来……”


可蓝思追现在已经痛到意识涣散,双目完全变成了赤瞳,他根本不知道是谁靠近他,不禁发狂的甩开了蓝景仪,嘴里喊出一个字,“别碰我,给我滚开!”


蓝景仪吓坏了,蓝曦臣听到声响正好也走了过来,见状更是震惊不已:“思追!快,你们几个人去把他扶住!”


可这些人还没近得他身就被蓝思追一股掌力打开了,蓝曦臣看蓝思追的发狂的样子,不禁第一反应想起了当年不夜天城走火入魔的夷陵老祖……


蓝曦臣眼疾手快,拿出裂冰吹了一段旋律,蓝思追登时从胸中喷出一大口鲜血,顿时趴倒在地。


可蓝思追赤瞳锋利丝毫不减,蓝曦臣驱动掌力用了三成灵力企图把蓝思追催晕,可根本无用。


这时,蓝忘机和魏无羡听到声响也跑了过来。魏无羡看到蓝思追的赤瞳登时被吓到了。

一时紧张,声音也有些颤抖,“思追……他这是怎么了?”


蓝曦臣紧张的摇摇头,“我也不知,我看到他时就已经这样了。方才用安魂曲都没能压下去……”


魏无羡看到蓝思追浑身伤口开裂,汩汩的鲜血流出,还有黑色的怨气在往外弥漫,两只眼睛惊得瞪的浑圆,“他这是……怨气反噬……”


蓝忘机看了一眼魏无羡,“快!合奏!”


话音刚落,琴笛急促相和,曲调急骤高亢,蓝思追痛到在地上翻滚不断,间或呻吟,身上的怨气逐渐平息消散,而蓝思追也逐渐在地上平静下来,失去了知觉,赤瞳慢慢消散。


蓝忘机和魏无羡这才停下,众人这才松了一口气。蓝景仪和一众子弟忧心忡忡的把蓝思追抬回了卧房,留下知之半解的蓝氏双壁和魏无羡。


三人互看了一眼,魏无羡这才说出来一直以来的疑惑。


“蓝湛我问你,若是你我合奏除怨,一次除净可有再反复的道理吗?”


蓝忘机笃定的沉声答到,“绝无可能。”


“那也就是说,思追体内的怨气并非是上次残留的!”


蓝忘机继续笃定,“不错,所以这一定是后来沾染的。而且我看思追已有赤瞳征兆?”


魏无羡一时惊到无法说话。蓝曦臣和蓝忘机互视一眼,叹了口气。


魏无羡心惊不已的说,“怎么会呢!怎么会呢!他承袭的是你们蓝家的术法,怎么会入了这外道!”


蓝曦臣似乎还不敢相信他一开始就有的判断,“你是说,思追不仅仅再次被怨气侵染,而且他……他还有修鬼道的……”


魏无羡沉重的点了点头,“我最清楚了,前生我毕竟亲历过。只是这太蹊跷了,思追他即便上次血祭被怨气和咒术影响,那也顶多是怨气反噬,可如今他不仅怨气反噬尤为严重,他还体内有吸收这怨气的趋势……要知道……除了乱葬岗那种邪气冲天的地方能够让人自然而然的吸收炼化怨气以外,再无其他地方适合……可是他身处云深这种至清之地竟然会……”


“那是不是他夜猎去过……”蓝曦臣问道。


“还不好说,只有等清谈盛会之后找金凌来问问了……”魏无羡震惊未褪,一脸担忧。


“那忘机,你先吩咐下去,门中弟子万不可走漏消息,就连叔父那里也不能知道!魏公子,之后问小金宗主的话,也要小心试探,万不可……思追近日就闭在卧房中别再走动了。”


“是,兄长。”

“放心吧,泽芜君。”

蓝忘机和魏无羡郑重的应声答应。


“时候不早了,我该动身去赴清谈盛会了,门中的事就先交给你们了,待我回来再斟酌此事。”

蓝曦臣仔细吩咐着,然后就急忙去了云梦赴约清谈盛会了。


留下蓝忘机和魏无羡看着彼此焦急的神色半晌,二人这才一致意见进了藏书阁查巡典籍。


评论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