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兮

我就叫落兮大家可以叫我兮兮!

头像字体来自一位超可爱的大大,大家可以找大大约字
lof@肉串儿

lof ID是我真实的小名大家也可以叫我露露啊


首先声明!我真的是一个lof新手!但我热爱写文,热爱写下内心热爱鲜活的他们[大本命永远的叶修!另外杂食党,不定期粉各种墙头!嘤嘤嘤我很花心哒!]

所以如若不合诸位胃口或者有什么原则误区敬请诸位指正!

当然我是一个脾气很好的软妹纸,但是原则触犯我还是会炸毛!诸位中肯善意的意见兮兮一定热心接受!

如此不成熟的我,实在荣幸得诸位关注喜欢,虽然很想留住每一个关注我的人不要取关,但并不强求,一切随缘啦!但是实力爱一直关注支持我的人!不定期会有福利放送哦!

追凌篇还在持续更新中!
第一次写文就奉献给了魔道同人,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信仰之名:全职高手 站CP伞修 叶all
魔道祖师 忘羡 追凌 曦澄


吸甜文 来者不拒 混迹古风圈 各种唱见也都喜欢最喜欢西瓜jun!

喜欢我可

追凌篇之 蓝曦臣×江澄

☞诡谲篇☜

三十 共赴约清谈                  盛会              

泽芜君岐山负伤 (1)

蓝曦臣还在路上火急火燎的赶赴,而莲花坞这边已然来了众多世家,好不热闹。

盛会还未开始,仙门世家聚在一堆吵吵嚷嚷的说开了,话题的中心却是围绕蓝氏宗主蓝曦臣。

“诶,你们听说了吗,前些日子有人在云梦境内看见泽芜君了!看来泽芜君早就出关问事了!”

“真的假的,不是一直说泽芜君因那金光瑶之死郁郁寡欢,不肯出关吗?”

“你是不是想说泽芜君一直心悦那个娼妓之子?”

“难道不是吗,这事谁不知道?!”

“现在看来根本不是,而是有心之人散播的谣言,我看哪八成就是他苏浙唐门的手笔!肯定就是妄图取代姑苏蓝氏而故意散播的!”

“是这样啊!切,那苏浙唐门还真是不自量力啊,如今修真界以蓝江两家为尊,蓝家动荡必然波及整个修真界,别说江宗主定不会坐视不理,就是姑苏蓝氏内部的团结,想用这流言击垮蓝家,简直是异想天开!”

“是啊是啊……”

众人一时心口如一,矛头直指苏浙唐门。

这时唐云恰好飘过,一时怒不可遏。四下里看了看,蓝曦臣不在,顿时眉头一黑计上心来,“蓝曦臣,你不让我好过,休想让我便宜了你去!”

江澄看着各大仙门陆陆续续都到场了,时辰也到了,可在人群中搜寻了许久也寻不到那人,一时有些着急。“奇怪,都这么晚了,曦臣怎么还不到,莫不是遇上什么急事!”

江澄完全忽视了,有个人比他还要着急,只见他头冒汗珠,急不可耐的问着手下人:“你去看了没,蓝家的人来没来!”

手下无奈的摇摇头,“禀宗主,属下已经把会场仔仔细细找了三遍,就是没看到姑苏蓝氏的人!”

原来着急的人就是金凌,金凌听属下找不到更是急的原地站不住了,“怎么回事啊!姑苏蓝氏怎么可能还不到!快,随我去门口看看!”

江澄一把拦住了金凌,“你也不看看今日是什么场合,还胡闹,还嫌不是丢你们兰陵金氏的人!过来坐着!”

金凌一听自知理亏,可还是极度不情愿的看着江澄:“舅舅!我当然知道了!但是思追他们怎么还不来啊……都快开始了……”

江澄还是沉声说,“他姑苏蓝氏不可能不来,急什么!再等等!”听江澄这么说,金凌知道无法,悻悻地坐到了旁边。

江澄虽然面上镇定,但江澄内心还是有些焦急忐忑,不知为何,近来没见蓝曦臣,江澄竟然莫名的很想他。这样想着,江澄定定的看向门口,急切的等着那人,一只手下意识紧了紧紫电。

这唐云自是把江澄这边的一切看在眼里。一双丹凤眼邪魅的勾了勾,一脸得意和幸灾乐祸。

他看了看身旁的江州刘宗主和江宁安宗主,眼神迅速交换。紧接着,江州刘宗主开口了。

“江宗主,时辰早就到了,怎么还不开始啊!”脸上还全是笑意,旁人看来分明是幸灾乐祸。

果然旁边开始议论纷纷了。

“哎呀,泽芜君怎么还没来!”

“姑苏蓝氏不会是要爽约吧……”

“那也该给个信呀……”众人七嘴八舌议论着。

江澄看到这帮人火气就大,“都给我闭嘴!再等等!”

一时下面都安静下来。没有一个人敢说话了。

就这样愣了半晌,唐云缓缓走了出来,微挑着丹凤眼,目光锐利。

他目光直逼江澄,毫不客气的说:“江宗主,盛会早就该开始了吧,可你看看这都到什么时辰了,他姑苏蓝氏还不到,我看这也太不把众仙门百家放在眼里了吧。他蓝家可真是了不得呢,真真是把自己个儿放到了仙门之首的位置上了,难道是想复当年岐山温氏的光景?”

众人一听这话,更是噤了声不敢把目光放向江澄。

果不其然,江澄目光里此刻全是怨毒,面色铁青的瞪着唐云,看起来恐怖极了,金凌不禁紧张的看着江澄,怕自家舅舅一时忍不住和这唐云打起来。

“你算个什么东西!姑苏蓝氏也是你能如此出言不逊的诋毁的!更有胆的是你居然敢这么大模大样的在我面前提昔日温狗!”江澄压抑着要喷薄的怒火呵斥着。

众人更是吓得纷纷低了头,不禁为唐云捏一把汗,不知道惹怒了三度圣手会是什么下场吗……这唐云更够胆是真敢提,不知道温家对于江家意味着什么吗……

谁知这唐云像是有备而来,还并未被江澄的话吓到。

只见他眸子迅速的流转了几下,轻勾着笑意,紧抓着蓝家理亏不放。“江宗主,方才是唐某口无遮拦了,在此给江宗主赔不是了。也怪唐某一时急躁了,只是今日他蓝氏连个信都没有就爽约清谈盛会,实是不妥,这传出去,不光对主场江氏名声不好,而且啊一旦被不知内情的人说出去,还会揣测你江宗主是不是有意包庇或者怂恿他姑苏蓝氏如此目中无人呢!”

“你……”江澄生气归生气,可心下也明白他这是抓住了蓝氏的弱点说事。但江澄此刻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他笃定,姑苏蓝氏不可能不来。

“姑苏蓝氏不可能不来!一定是因什么要紧事耽搁了!”

“江宗主……”这唐云后半句还未吐出,就被一个温润如玉的声音打断了:“江宗主,众仙门宗主,请恕曦臣逾时赴约之罪。”

众人目光一瞬间都定在了眼前人的身上。来人正是姑苏蓝氏绝世一璧——泽芜君蓝曦臣。

众人都是多时不见他,却没想这一见蓝曦臣果然还是一袭仙外白衣,纤尘不染,面色白皙如玉,卷云纹抹额规规整整置于额头,额前碎发轻飘,腰间朔月蓝光如琢,熠熠生辉。

此刻许是晚来,略显风尘仆仆之态。江澄一看,顿时心下一阵松快,眉间瞬间舒展开来。

金凌此刻也是瞬间放下心里崩住的弦,急切切望向蓝曦臣的身后。可他却没看到心心念念的思追 一时心里又着急了起来。

江澄语气缓和下来,“无妨,也未耽搁许多,如此,便开始吧。”

众人一听简直惊呆了,那惊讶的表情像是听到了什么百年难遇的讯息。什么!江澄这么火爆的脾气,方才唐云那一席话激得江澄都要动手了,可他蓝曦臣一出现,突然轻易地就云淡风轻了?这就完了?这……这还是那个三度毒圣手吗?怕不是被夺舍了吧?!

众人准备动身,唐云眼里的刺却耸立了起来。

他缓缓走到蓝曦臣身边:“哟,泽芜君竟然来了?你可知玄门百家在这里,等你们姑苏蓝氏一家已经许久了!”

蓝曦臣微微颔首,温和的说:“抱歉了诸位,只因今早下山途中偶遇一邪祟,周旋一番耽误了些时辰,这才晚来,劳诸位耽误时间等候,是曦臣失礼了,深感抱歉。”

这唐云眼睛藏有剧毒,一眼瞥见蓝曦臣身后位首的弟子里并没有蓝思追,眼里更深一分得意。“哦!想不到姑苏蓝氏除了蓝二公子逢乱必出,泽芜君也有此高风亮节?偏巧不巧,恰恰清谈盛会当日就遇到了邪祟?真让人想不到呢!”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泽芜君也不想晚来的呀!”蓝景仪还是那个火爆脾气,蓝曦臣瞥了蓝景仪一眼,蓝景仪顿时噤了声。

金凌在座位上这更是确认,蓝思追并没有来。一时紧张得,连连出汗,连握岁华的手都握不紧剑柄了。

“泽芜君,让人不得不怀疑你是不是碍于曾经和那娼妓之子金光瑶走得甚近,所以不敢来赴会……”

蓝曦臣一听此言,登时脸上笑意尽失,脸色变得严肃起来。唐云看着蓝曦臣的神色变化,笑的更是肆意了。

江澄此时真是想把这唐云舌头割了,再生吞活剥了不可。“唐宗主,你够了吧!今日盛会你在这里包藏祸心,搅得乌烟瘴气,到底意欲何为!来人!”

唐云看着江澄要动真格的,一时有些紧张。

这时江宁安氏和另外三家宗主却跳出来帮腔,更是口不择言了:“江宗主!今日姑苏蓝氏如此做法难道不是对玄门百家极度的蔑视吗!大家都是敢怒不敢言,你如此急切的就要处置了在这里正义执言的唐宗主,让人不得不猜想你和蓝宗主私下里的关系啊!”

这话一出,刚才安静的众人都窃窃私语了起来,“啊,怪不得那天有人看到蓝宗主在云梦境内……”

江澄彻底忍不了了,一运灵力揪着紫电就飞了过去,看样子是要把那几个宗主劈化了,金凌怕闹出人命,也跑着跟了过去阻拦。

江澄人还没到就挥着鞭子伺候了旁边其他两个宗主,力道不算太大,只是把人掀翻在地。江澄还要继续挥鞭子,金凌上前拦了过去。蓝曦臣情急之下,也一身子挡了过去抓鞭子。

“舅舅——住手!”

“晚吟不要——”

金凌完全没拦住,而蓝曦臣恰恰挡住了鞭子,左臂重重的接了这一鞭子,身子一歪,还好撑着朔月没有倒地。那打中的手臂隐隐有血迹渗出。

江澄惊了,“曦臣!你为什么要挡!你没事吧!”

说着也顾不得旁人了,江澄直接一手揽过蓝曦臣的肩,把他扶了起来。满眼都是关切。

然后怨毒的看着刚才说话那几个宗主,“你们可真有本事!要不是泽芜君挡着,你们这种东西就该被拿去割了舌头喂狗!还配做一宗之主吗!”

“晚吟,别动怒!可千万别闹出人命!”蓝曦臣担忧的提醒着。

可这一提醒确实让周围人疑惑不断,这么亲密的称谓,难道泽芜君和江宗主真的关系不一般?

旁边有几个稍微年长的宗主好心提醒说,“江宗主,纵使那几位宗主言辞不当,可今日您这一动手,传出去确实不好听啊……”

“是啊是啊,再加上蓝宗主今日确实有过在先……”

唐云一听有人帮腔,遣了一个心腹在人群中放声说,“是啊是啊,而且今日蓝家的大弟子都没有来,这不是太不合规矩了吗……”

众人这才齐齐注意到,蓝思追没有来!!!

金凌也是心头一紧,低声问蓝曦臣,“泽芜君,思追他为什么没有来啊……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蓝曦臣脸色一沉,其余几名蓝氏弟子包括蓝景仪也瞬间低下了头,神色紧张。

蓝曦臣眼光有些闪烁的略过了江澄和金凌,顿了顿才说:“说来我怕大家不信,思追也是今早与邪祟交手时不慎受了伤,实在是不便参加今日的清谈盛会,故而缺席,还望大家见谅。”

“啊???思追受伤了!他伤的重不重!他……”金凌更是顾不得旁人的喊了起来,江澄狠狠瞪了他一眼,这才住了嘴。强行收敛着内心的焦急不安。

唐云见状更是觉得有故事了,十分得意的奸笑。

蓝曦臣看着四周哗然一片,又看了看江澄,心下顿悟:若是他姑苏蓝氏今日不给个交代,怕是不光扰了此次清谈盛会难以收场,更是会置云梦江氏,置江澄于舆论的风口。

蓝曦臣定了定神,开口道,“今日无论如何,自是我姑苏蓝氏之责,我蓝曦臣自当承担,莲花坞作为主场,还请江宗主裁夺。”

江澄一时面露难色,“这……”

江澄明白,蓝曦臣这是不想影响清谈盛会和他的名声,但是他实在是不忍……

这时也不知是苏浙那边的哪一家的修士附和着说,“如此,就请江宗主裁夺……”

江澄一下子被逼的不得不对姑苏蓝氏做出惩罚。他看了看蓝曦臣渗出鲜血的一只手臂。半天没有说话。

底下不时传来催促声。江澄横了横心,看了一眼蓝曦臣才道,“毕竟是事出有因,若要追究,那便取消此次姑苏蓝氏子弟水上御剑的参与权。”江澄看了看眼皮下的这些错愕不接纳的眼神,便觉得是罚轻了,于是又狠了狠心加了一句,“并且取消蓝氏此次主场首位的顺序,改由兰陵金氏首位。”

众人这才作罢了。

唐云还是笑着,眼里却更加恶毒,心道:这江澄还真是舍不得罚泽芜君呢,蓝氏所为如此不堪,他竟只是皮肉不痛的这般惩罚,不过就是取消了个资格,换了个场地,就这样你们还没有奸情!更便宜了他兰陵金氏,那个小屁孩要不是有你江澄撑腰,能如此嚣张跋扈嘛还混到了首位!等着吧,以后有你们好日子到头的那一天!

——清谈盛会开始——

江澄看到受了如此委屈的蓝曦臣和姑苏一众弟子被取消资格窝在场地的一个小角落就一肚子火。

怨毒的盯着苏浙唐门那边半天。金凌也一脸失神,颓丧不已。

他着实觉得今日蓝曦臣来晚了甚是奇怪,而且说起蓝思追时的神色颇为不自然,到底出了什么事啊!这样想了一会,江澄异常烦闷,忍不住起身往蓝曦臣那边走去。

蓝曦臣坐在角落一个台子处,刚中了一鞭,左臂还在渗血,而此刻手指处竟也传来隐隐痛感,他忍不住看了一眼,伤口还没结痂,没想到一个香炉竟然会伤的这么深。

“曦臣,刚刚伤的还痛吗!”江澄走到了蓝曦臣身边,慢慢的蹲了下来。蓝曦臣一愣,似乎并不习惯江澄这么温柔亲切的举动。

“对不起……今日清谈盛会……”

蓝曦臣又是一愣,江澄他今天怎么这么客气……

但蓝曦臣还是浅浅一笑,“不碍事,原是我给晚吟添麻烦了,今日莲花坞主场,我却险些惊扰了整个盛会的顺利进行,晚吟你还是罚的轻了……”

江澄听他如此说却不由得怒气冲冲,“若不是你拦着,我一定抽到那唐云身上!他真是作妖作到死,我真是想拿他去喂狗!害得曦臣你们……”

蓝曦臣一听忍不住笑出了声,江澄一时脸红,为了掩饰尴尬,江澄转移话题,“我看看你的伤,严不严重……”

“无碍。”

“怎么可能,我那一鞭带着十足的怒气,我这个人只要一生气就下手特别狠,刚才那一鞭可不轻,我怕你回了蓝家,蓝二公子知道了饶不了我……”

“无事,忘机不会发现的。”江澄刚想问为何,但脑子里已经脑补出他和魏无羡的场景,这才想到蓝忘机一颗心都在那厮身上,根本无暇注意到蓝曦臣吧。

不由得心疼了一下,“我带你去上药。”

蓝曦臣不想麻烦江澄,不禁一番推辞。

这时,突然天黑了起来。蓝曦臣和江澄朝天边望去,眼见一片挪动极速的乌云团住了西北部天空。就在大家不防之时,咚——一道强烈的闪电伴着沉重的雷声划过。

众人吓了一跳,诧异的望着那朵乌云。蓝曦臣手指抽痛了一下,这时再看西北天空,红白相见的地方就像裂了一道缝,闪着一团浓密的黑烟。

蓝曦臣觉得不对劲,拿起白玉洞箫尖锐的吹了两声,前面黑烟果然动向有异,渐渐漩涡出一条黑色的烟影自云层扭曲着向下飞去。江澄的紫电也微微闪了一道流转的紫光,两人顿时交换了眼神,几乎同时说出,“有邪祟!追!”

其他人还没搞清楚状况,就见一白一紫两道身影御着剑朝着那团烟影追去了。

评论(10)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